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调研省局数字化改革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10-12 06:37:3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10月11日,省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调研省局数字化改革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徐润龙详细解读了省委书记袁家军来省局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中心组成员畅谈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徐润龙就省局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感受关怀,坚定信心,把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化药品监管数字化改革的强大动力;二要精心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系统论、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以及技术工具箱等丰富内涵,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三要贯彻落实,积极实践,加快推进“数字药监”建设,建立科学完善的药品安全治理体系,确保百姓用药安全,助力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徐润龙还结合自己对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提出了当前药品监管工作中亟需回应和解决的12个课题:一是关于深化数字化改革的认识和理解;二是关于数字化改革的任务要求;三是关于具有普遍意义的方向与具有普遍意义的成果之间的关系;四是关于源头管控与系统治理的理念;五是关于精准把握监管对象本质特性规律及识别“关键特性”的重要性;六是关于“技术成熟度”和“管理成熟度”评价体系对药品监管的借鉴意义;七是关于放大药监数字化改革格局对实现未来发展目标的重要意义;八是关于数字化改革赋能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与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九是关于数字化改革是药监系统走在前列、实现现代化的关键路径;十是关于数字空间与现实空间保持一致;十一是关于制度重塑、组织体系重塑和干部素质能力重塑;十二是关于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推动药监领域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多动力、打造更多样板。他要求大家学思践悟,在学习中认真思考、在实践中深刻把握,增强推进省局数字化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上,省局领导邵元昌、苏志良、陈魁、董耿、王嘉薇、陈智慧分别交流了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省局机关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班子成员在宁波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