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政府副省长朱从玖莅临省药监局调研

日期:2021-10-09 08:49:2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10月8日,浙江省政府副省长朱从玖一行到省药监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主持会议并汇报药品安全与发展工作,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从玖对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机构改革以来,我省药品监管工作往前迈了一大步,呈现出一派新气象,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重要窗口”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是工作上踏实务实。药品监管来不得半点马虎,药监部门以工作的务实,换得了老百姓的放心,体现出踏实务实的品质。二是改革上扎实推进。药监部门在机构改革中做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通过“条抓块统”搭建起了药品安全监管与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实现监管运行高效、顺畅。三是数字化改革争先。药监部门在数字化改革的大考中交出了优秀答卷,多个数字化应用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四是思路上视野开阔。药监部门统筹兼顾发展与安全,牢固树立“产业是皮、监管是毛”“强大监管造就强大产业、强大产业成就强大监管”等理念,将其落实在药品监管领域全过程,并在多个领域、多个方面予以深化。

关于全省药品监管下一步工作,朱从玖强调,要按照既定的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一是要不断夯实机构改革的成果。药监领域的机构改革涉及的环节多、主体多,既要把改革成果固化,让体系运行得更加稳健,也要及时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二是要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数字化改革的本质是重塑生产力和生产关系,药监部门要认真研究如何推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变革,提升生产力发展水平,优化生产关系。要把药械化监管摆进民生、经济等各个领域,从而嵌入到全省发展大局。三是要统筹监管与发展的关系。坚持以监管推动发展、以发展优化监管,要站在药监的角度找到促发展的发力点,做好主业、坚守底线。四是要始终贯彻“四个最严”的标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的要求,深化药品监管“党政同责”,严防纰漏、差错和风险。五是要坚持讲政治、守底线。药监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始终警钟长鸣,坚持廉洁自律,把党风廉政的基本要求落实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

会上,徐润龙详细汇报了药监历史沿革、机构现状、近年工作成绩,深入阐述了机构改革以来我省药品安全治理与高质量发展体系的探索与实践,对整体药监“四梁八柱”和数字药监“1+4+1”改革体系进行重点解读,并围绕“保安全、促发展、争一流”三大目标,汇报了今年以来“六大行动”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结束后,朱从玖走访了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相关单位,向省局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信息来源: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