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全省基层药品安全治理机制建设暨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现场会在宁海召开

日期:2021-11-25 08:57:3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11月22日至23日,全省基层药品安全治理机制建设暨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现场会在宁海县召开。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海县政府县长滕安达、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朱法传分别致辞,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元昌主持会议。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董耿,省药监局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王嘉薇,各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基层建设分管领导、药品专业监管所(分局)、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徐润龙充分肯定各地在基层药品安全治理机制建设上的实践探索和积极成效。他强调,全省系统要提高工作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深刻认清基层药品安全治理是一项创新工作、特殊工作和民生工程,中央省委高度重视、政治属性十分显著、广大群众普遍关注,要健全完善药品监管体系、全面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坚决守牢药品监管“前沿阵地”;要理清逻辑关系、聚焦工作要点,全面统筹“安全”和“发展”,推动实现“一专”和“多能”,准确把握“归口”和“属地”,切实把牢核心关键,扎实推进基层药品安全治理机制建设;要加快推进速度、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拧紧责任落实链条,充分发挥大市场体制机制优势,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协同配合、探索实践、数字赋能,不断提升基层药品安全治理工作实效,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增添“药素”,增加靓色。

会上,播放了宁海县药品专业监管宣传片,并为省药监局宁海县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揭牌。宁波市局、宁海县局、乐清市局、安吉县局、南湖区局、仙居县局等6家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

近日省药监局出台了《关于加强基层药品专业监管能力建设提升基层药品安全治理水平的若干措施》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建设管理的若干措施》,明确了加强基层药品专业监管能力及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建设的21条具体举措,加快推动我省药品安全治理机制变革、流程再造、制度重塑,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基层药品安全整体智治新格局,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人事处、宁海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