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向全省系统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5 08:57:4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11月23日上午,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在全省基层药品安全治理机制建设暨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现场会上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省系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动我省药品安全治理机制变革、流程再造、制度重塑,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基层药品安全整体智治新格局,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徐润龙从全面理解把握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学习宣传贯彻重点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是为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形成新的历史决议,而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省系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通过“六学联动”“六讲六做”“六章研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徐润龙强调,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重点理解把握“八个新”:一是“两个确立”的新论断;二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四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新凝练;五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新概括;六是深刻领会党的初心使命的新内涵;七是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的新部署;八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动员。

徐润龙要求,全省系统干部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建设新时代党建高地的实践成果,转化为推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改革创新策源地的实践成果,转化为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实践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数字药监的实践成果,转化为守好药品安全的实践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的实践成果,努力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元昌,药品安全总监董耿,省药监局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王嘉薇,各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基层建设分管领导、药品专业监管所(分局)、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人事处、宁海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