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2020年度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获国家局通报表扬

日期:2021-02-19 16:07:0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近日,国家局发布通报,对我省及相关省(市)局、检验机构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给予表扬。通报称,2020年,我省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聚焦群众关切,准确研判形势,着力发现问题, 强化抽检效能,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时核查处置,严厉打击违 法违规行为,成绩显著。

2020年,我省监督抽检工作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风险管理原则,各市、县局和省食药检院、省稽查局克服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精心组织、紧密配合、抢抓进度,严格按抽检程序和时限要求做好各项抽样、检测和后续处置各项工作,确保监督抽检工作规范有序,切实提高不合格产品发现率和处置率,圆满完成2020年度化妆品监督抽检、专项检查和2020年国家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有力保障了我省化妆品质量安全。全年抽检化妆品2414批,发现不合格和问题产品56批次,其中国抽发现24批次,全面依法完成处置。

2021年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实施元年,省局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抽检工作,推进化妆品抽检系统建设,继续以婴幼儿、特殊用途化妆品等为重点产品,以美容美发机构、集中交易市场、网络等为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并加大不合格产品处置工作力度。


信息来源:化妆品监督管理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