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衢江区局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1-02-20 10:06:3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净化民营医疗机构市场环境,杜绝医疗乱象,衢江区直属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辖区范围内全面深入开展了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民营医疗机构8家,专项整治正在进行中。

一是部门联合,以规范计价收费为“切入点”。直属所明确自身职能,主动靠前做好与卫健、医保等单位的协调工作,联合检查医疗机构明码标价及不正当价格行为,对未按照要求公示药品、医用材料及医疗服务价格,未按照项目和计价依据收费等行为依法查处。

二是抓住重点,以查处虚假宣传为“着力点”。将监管医疗广告的发布作为检查重点,依法查处虚假宣传、违法医疗广告行为。检查医疗机构的店内悬挂广告以及网站、公众号等自媒体上发布的广告有无夸张、夸大功效、宣称“第一、顶级、最顶级”等夸大字眼。

三是质量监管,以确保药械质量为“根本点”。对医疗机构的药品及器械采购、储存、使用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重点检查采购票据、进货查验、出入库台账以及产品的有效期,对非法渠道采购、使用假劣药品和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

信息来源:衢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