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兰溪市局“三强化”守好零售药店防疫“小门”

日期:2021-02-20 10:07:09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进一步做好零售药店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站好春节期间“哨点岗”,织好精密智控“防疫网”,守好疫情防控“小门”,节前节中,兰溪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38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285家次。

一是强化暗访频次,内外兼抓。省、市、县三级多次督查暗访,督促零售药店加强从业人员晨检、店内消毒等“对内措施”,重点检查“戴口罩+测体温+亮码”是否按要求实施、对指挥部要求暂停销售的八大类退热药品是否按要求停止销售、对其他监测目录内药品是否按要求上报至“全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等“对外措施”落实情况。

二是强化执法力度,重拳出击。对于省、市、县三级督查暗访中发现问题的药店,责令立即整改,采取约谈门店负责人及总部负责人、加大检查的频次和力度等措施。针对问题较严重的单位,下达立案警告,提高药店监测、防疫意识,督促药店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相关法律法规合法经营,共责令整改零售药店12家次,立案警告2家次。

三是强化创新方式,智慧监管。在疫情常态化大背景下,以零售药店现有的云视频监控为抓手,创新监管方式,开启“无接触式”线上监管模式。通过查看零售药店接入监管平台的视频监控,实时线上巡查药店是否落实防疫要求,从而提高监管效率、提升监管灵活度。同时,线上监管与线下监管相结合,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实做细工作,督促零售药店守好防疫“小门”。


信息来源:兰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