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高新区(滨江)局迅速行动开展婴幼儿化妆品专项检查

日期:2021-02-20 10:07:3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切实做好婴幼儿化妆品的质量监管工作,严防违法添加激素、抗感染类药物等问题产品侵害婴幼儿身体健康,根据省、市局的统一部署,高新区(滨江)局迅速部署、突出重点、强化宣传,全力确保了辖区婴幼儿化妆品的质量安全。整治期间,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检查婴幼儿化妆品相关经营企业90多家次,督促整改问题产品1个。

及时部署、迅速行动。省、市局关于开展婴幼儿化妆品专项检查和抽检工作的通知下发后,该局及时进行了研究,并根据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及要求,迅速部署各市场所和相关科室开展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各所对辖区内母婴用品专卖店进行排查确定监管底数,强调若检查发现存在违法添加及违法广告等问题需做到坚决打击,立即处理,以严肃执法保障质量安全监管到位。

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对象为婴幼儿化妆品生产企业和母婴用品专卖店,重点内容为婴幼儿化妆品资质是否合规,标签是否有违法宣传治疗疾病行为。在专项检查工作期间,各科所以通报的问题产品为导向,采取看现场、抽品种、查票证、做核查等方式,对婴幼儿化妆品重点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化妆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等规定。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结合监管检查内容向经营者宣传与说明《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实施后的重点与经营质量管理等相关内容,通过法规条例的宣传讲解让经营者提升主体责任意识,促进经营者强化落实质量管理制度,实现不良反应监测上报及时准确以做好风险防范。与此同时,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婴幼儿化妆品科普知识,引导全社会正确、理性看待婴幼儿化妆品。

信息来源:滨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