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桐庐县局巧绘“三张图”高效开展核酸检测试剂专项检查

日期:2021-02-20 10:08:59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市局工作部署,桐庐局精心谋划,快速行动,扎实开展核酸检测试剂专项检查。

一是全面摸排,勾勒“全景图”。该局通过准入系统,详细排查企业经营范围,并结合日常检查,全面开展摸排工作,确定县域范围内核酸检测试剂经营单位。经过排查,目前全县有1家企业经营核酸检测试剂,有3个核酸检测点对外开放,在使用核酸检测试剂。

二是严格检查,绘出“重点图”。该局通过科所联动、部门协作,对上述1家经营公司、3家使用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的生产厂家和上游经营公司是否有生产经营该产品的资质,其资质材料和票据是否齐全;产品运输过程的冷链温度是否符合要求,现场存放产品的冷柜是否符合要求;产品有效期、合格报告是否符合要求等内容,确保县内经营使用单位合法合规经营使用核酸检测试剂。

三是加强科普,画好“宣教图”。核酸检测试剂属于体外诊断试剂,是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对温度的要求十分严格,一般要求在-20℃±5℃的环境中运输储存。对此,该局工作人员结合日常检查,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科普力度,要求经营使用单位做好收货、验收、存储,切实保障核酸检测试剂质量。

信息来源: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