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慈溪市局落实全覆盖监管 严抓零售药店经营秩序

日期:2021-02-22 16:20:3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全力筑牢冬春季疫情防控屏障,进一步督促落实零售药店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根据省局2月8日视频会议精神,春节期间,慈溪市局对全市580多家零售药店安排全覆盖检查,责令改正23家,当场行政处罚5家。

一是强化责任,突出重点。根据全局建立的“1+7”合署值班全员到岗值班模式,全市分7个值班片区,对每个片区整理出药店清册,各值班人员对片区内的药店实行包干检查。同时,专门制作假期检查表,明确7项重点检查内容,包括省局目录内176种退热类药品是否下架封存、其余500种监测药品是否实名登记及时上报、网售药品是否符合规定、药店“守小门”是否严格执行等。

二是严管人员,严肃处理。针对春节期间药师请假较多等易对疫情防控产生影响的不利因素,进行严格管理并明确规定,药店连续停业10天以上的,须书面递交停业报告,恢复营业或延长停业需告知;药师连续休息5天以上的,需在阳光药师考勤平台办理请假备案;无药师上班的,必须停业。同时,对违反药品暂停销售、登记上报、网络销售有关规定的主体,按未按规定实施GSP进行处罚。

三是部门联动,合力防控。加强同防控办、公安、卫健部门的联动机制,给三部门开通省局警戒系统的帐号供即时查询药店上报的监测数据。在全市零售药店新冠肺炎防控群加强交流互动,确保群内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能够第一时间收悉药店反映的具体问题,从而及时开展相关措施将风险隐患提前扼杀。


信息来源:慈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