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萧山区局“三举措”强化零售药店监管

日期:2021-02-22 16:21:3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萧山区局“三举措”加强零售药店节前节中监管,确保不发生疫情风险点失管漏管, 保障人民群众合理用药需求,助力辖区百姓欢度牛年新春佳节。

一、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巡查力度。对上级督查以及暗访中发现的零售药店“小门”管理不严格、购药登记环节流于形式、发现可疑症状患者处置不规范等问题,我局迅速组织零售药店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发布《关于加强我区零售药店新冠疫情防控和监测工作的通知》,将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及监测工作纳入科室飞行检查的重点内容,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严格落实整改,基层所每周五下班向药品科上报巡查情况,确保辖区零售药店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及监测相关要求。

二、切实发挥零售药店“哨点”效能。为避免购药登记环节流于形式,该局通过微信群、飞行检查及日常巡查等多次强调退热咳嗽药品购买实名登记必须比对身份证或电子身份证、市民卡、驾照等有效身份证件,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可追溯。要求零售药店发现5类购药人员及发热人员,先行实名登记,引导其就医就诊,并在2小时内将情况报送当地乡镇卫生服务中心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三、有效保障辖区群众合理用药需求。期间,该局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保持密切联系,对退热咳嗽药品没有简单的“停售”了事,而是找准定位,坚持以人为本,在疫情可控前提下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正常用药需求。2021年2月11日至2021年2月17日,辖区共收集退热止咳药品购买登记信息 10796 条,未发现5类人员及其他可疑人员,有效保障了春节期间辖区人民群众合理用药需求。


信息来源: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