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7项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日期:2021-03-01 15:33:3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20年药品检验能力验证结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参加的7项能力验证计划全部获满意结果。2020年,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共参加中检院组织的20项能力验证(其中7项为国家局指定项目),范围覆盖药品、化妆品和保健食品等主要检测领域,均获得满意结果,通过率100%。

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每年都会通过能力验证、留样再测、人员比对、仪器比对等质量控制手段,来科学规范地监控检测结果的有效性,评价实验室质量控制状态,根据质量控制结果开展有针对性的预防与控制措施。2020年,除了参加国家药监局组织的能力验证活动外,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还参加了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LGC、FAPAS、国家认可委、国家市场局等部门组织的能力验证等活动,相关结果表明省院食品药品检验实验室处于有效受控状况,为省院新项目资质认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后,省院将继续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好地服务监管,助力产业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一是加强法律法规、质量体系文件及操作规程等培训,强化法律意识和质量意识,做到依法依规检验;二是加强“人、机、料、法、环”等方面管理,强化检验数据有效性和可靠性把控;三是继续积极参与有关部门组织的能力验证和实验室比对,提升实验室质量水平和检验检测能力。四是以日常监督、内部审核、管理评审等方式确保质量管理体系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确保体系持续改进和完善。五是强化部门工作绩效管理,发挥激励和约束的双重作用,规范检验行为。

信息来源: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