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秀洲区局开展“三化”检查 保障校园药械使用安全

日期:2021-03-03 16:00:0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切实保障春季开学辖区内学校复课安全有序进行、落实校园内学生药品及医疗器械使用安全,日前,秀洲区局对辖区内各中小学校校园医务保健室及学校周边药店进行重点检查,并对校园医务室内常备药品、口罩等医疗器械以及周边药店所售儿童用药等情况提出“三化”要求。截至目前,已检查走访辖区内10家小学幼儿园相关片区,暂未发现严重安全问题。

一、采购途径“规范化”,压实主体责任。执法人员着重检查校园医务室陈列药品及医疗器械的供应商档案、进货票据、药品标签标识、药品保质期等内容。同时仔细核对医务保健室相关管理制度记录,在宣传教育中进一步落实药品医疗器械等管理负责人员的主体责任。

二、药械贮存“细致化”,消除存放隐患。针对校园医务保健室内药品陈列是否分类、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等细节问题,执法人员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专业性指导。特别是对受光易分解从而影响药效的药品,执法人员要求相关管理人员严格遵守避光保存的贮存要求,同时要求相关人员对相关情况进行定期自查以消除隐患。

三、儿童用药“严格化”,提高安全意识。针对校园周边药店,执法人员着重检查了药店内所售儿童用药相关药品及口罩等医疗器械。一是监管检查,对儿童用药相关药品的生产厂家资质、生产日期、贮存条件等情况进行细致核查;二是宣传教育,告知店内药师应加强对中小学儿童家长关于儿童用药知识的科普宣传,确保严格用药、合理用药。


信息来源:秀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