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松阳县局“三个紧盯”开展节后婴幼儿化妆品“回头看”

日期:2021-03-04 15:53:2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切实做好化妆品的质量监管工作,巩固节前对婴幼儿化妆品市场整治的成果,严厉打击非法添加激素、抗感染类药物和假冒化妆品等违法行为,松阳县局“三个紧盯”开展节后婴幼儿化妆品“回头看”。

一、紧盯“快”字,召开部署会,迅速行动。根据省局“关于开展婴幼儿化妆品专项检查和抽检工作”的紧急通知,积极部署、迅速行动,对辖区所有涉及婴幼儿化妆品的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辖区内20家母婴用品专卖店、15家其他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并对婴幼儿化妆品开展抽检行动,未发现有问题产品,但也存在部分单位索证索票及登记不全,未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情况,均要求限期整改。

二、紧盯“严”字,开展回头看,形成闭环。紧抓节后监管不放松,对在前次检查中发现问题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其整改到位。同时详细比对排查名单和现有在经营单位的清单,对上次未覆盖检查的化妆品经营单位持续进行排查整治,提高经营户责任意识,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70余家次,整改问题21个。

三、紧盯“广”字,重法规宣贯,强化意识。2021年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的第一年,结合本次的专项检查,同时对经营单位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规宣贯,提高经营者法律意识,自觉加强化妆品经营管理意识和能力。同时通过微信、微博、电视和报纸等平台,以图文并茂、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该条例,让消费者参与监督,形成社会共治的局面。


信息来源:松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