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拱墅区局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专项检查

日期:2021-03-04 15:55:5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保障节前节后的安全返乡、平稳返工,春节前后,拱墅区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专项检查。

一、明确检查对象。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面对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经营企业,针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经营、使用单位的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安全有效。

二、突出检查重点。检查主要针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采购、验收和储运环节:采购环节重点检查是否从有资质的企业购进有注册证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验收环节重点检查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有验收记录,验收时是否查验在途温度;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大多都要求储存温度-20℃±5℃,运输和储存都需要专用设备并实时记录温度,储运环节重点检查储运条件是否符合说明书或标签的要求。

三、加强法规宣传。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加强对采购、验收、储存、使用等环节的医疗器械法规宣传,提高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的法律意识。

此次专项检查,全局共出动14人次,全覆盖开展检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4家,使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实验室1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经营企业1家(经排查辖区仅有1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经营企业),检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9批次,未发现违法行为,检查中发现的不合规行为均已责令其现场整改完毕。


信息来源: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