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绍兴市局“三有”开展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1-03-04 16:01:3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根据省局关于开展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疾病控制机构、接种点运输、储存行为,确保新冠疫苗质量安全,绍兴市局于2月份开展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共对7家疾控预防控制中心检查14家次,95个接种点检查176家次,5个临时接种点检查27次,出动检查人员396人次。

一是单位自查,提升有深度。结合前期每周巡查,市局检查,省局督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以疾病控制机构、接种点有关新冠疫苗购进、储存、运输、追溯、销毁为重点内容开展自查自纠。

二是专项检查,规范有力度。市局通过市县联动,对6个区、县(市)开展实地带教检查,提升各地疫苗监管业务水平;各地通过科所联动落实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疫苗冷链运输、储存的温度监测情况,购进渠道,全程追溯,异常疫苗销毁等内容,从检查情况看,全市总体情况较好。

三是科学评估,监测有制度。由专人每日开展新冠疫苗不良反应监测,对于新冠疫苗相关的异常反应、重大事故严格执行24小时报告制度。截至目前,暂未出现与质量相关的重大不良事件和疫苗安全性相关问题。


信息来源: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