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江北区局多措并举守护女性市场健康发展

日期:2021-03-05 15:03:59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女神节”来临,各商家已陆续进入节日预热阶段,线上线下促销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女性市场逐步火爆。为了保障广大女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江北区局出动22人次开展节前专项检查,多措并举守护女性市场健康发展。

一是基础先行,突击化妆品市场。近年来,各类国产、进口的化妆品进入了广大女性消费者的生活,使用化妆品已经成为了不少爱美女性每天出门前的“必修课程”。针对“消费热”的化妆类、护肤类产品,该局进行了节前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和使用单位的化妆品是否在有效期限内或限制使用日期内,是否存在虚假夸大宣传、使用医疗术语等现象,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识,是否按规范建立索证索票管理制度等。

二是难处落手,严查医美行业。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微博、知乎、小红书等新型网络平台进入了大众视野,其中也不乏有许多女性美容资讯频道。“医美”越来越成为许多爱美女性的热门选择之一。针对医美行业,江北区局开展了节前集中检查。重点对辖区内各美容院经营资质、是否存在超范围的经营行为等内容进行核查,仔细询问商家,详细了解美容院营业状况、用药规范及内部管理制度。并通过查看价目表、宣传海报、药品进货单,对是否存在虚假广告行为、是否规范采购药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三是监督有力,宣传并行。在检查的同时对各商家进行宣传指导,普及药品、医疗器械基本知识,强调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性。同时鼓励商家在经营的同时定期主动排查、自检自咎,提前消除安全隐患。

对于本次集中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当场对商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督促整改,对于检查发现可能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2家美容院将做进一步的深入调查。今后,该局将持续发力、加强监管,不断加强日常监管效能和风险防控的靶向性,努力引导和保障女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