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仙居县局“点线面”护航三八妇女节“美丽”消费

日期:2021-03-05 15:04:2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元宵节刚过,各商家又搭上了“三八经济”的顺风车,推出了各类促销活动。为维护广大女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仙居县局“点线面”多元发力,为美丽消费保驾护航。

一是多维科普,扩大知晓面。拓宽培训面。以宣贯2021年1月1日新实施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为契机,剖析新旧化妆品条例的异同点和常见违法点,结合以往违法案例,点出常见违法事项,落实主体责任。发布消费警示。通过微信群、QQ群、公众号、短信等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陷阱,特别是在美容美发等使用预付充值消费时,应详细了解使用规则并签订书面协议。融合党员活动。在社区、公园等现场指导消费者如何查看标签、查询化妆品批号等常识,提升公众辨识能力和维权意识。截至目前,共计发布消费警示11条,宣传458人次,发送消费提示短信近1000条。

二是上下联动,延长服务线。一方面,延长线上服务时间,设立节日投诉举报专线。各所安排专人值班接听投诉电话,县局安排人员时时关注食安桥投诉情况,保证处理及时;另一方面,增设线下服务点,结合放心消费商店、“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创建单位情况,督促店铺主动公示消费投诉电话,在吾悦等商圈,设立专门联系调解点,尽量让矛盾就地解决。目前已接待相关消费咨询5起。 

三是严查快处,打击违法点。重点排查化妆品聚集商圈及街道,检查节日促销产品价格情况,目前整体情况较好,未出现先涨价后打折的情况。同时,全局各所执法人员结合“2021春雷”执法行动,检查了化妆品来源、包装、标签标识、产品合法性以及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情况,截至目前,化妆品相关立案共35起。


信息来源: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