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吴兴区局“三服务”助推美妆小镇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3-05 15:05:29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全面落实湖州市委扎实开展“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活动,吴兴区局化妆品监管所以吴兴区“美妆小镇崛起专班”为抓手,迅速行动、坚决贯彻,结合部门职能优势三举措服务美妆小镇高质量发展。

一是精准服务企业合规经营。今年年报工作开展以来,化妆品所通过微信群、短信、电话等方式向辖区内市场主体告知年报工作的途径、方法和注意事项、协助做好年报提醒工作,特别是今年按照精准年报的要求,精准提醒每个企业年报的时间。针对辖区的化妆品企业,所里联合上级局和邀请专家给企业的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营销策划人员等开展《化妆品监管条例》《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时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费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集中培训2次,单独上门宣讲、送法律法规28次。化妆品所成立以来开张化妆品备案后检查28批次。

二是助推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化妆品所以《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为指引,针对化妆品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需求的现状,特别是涉及化妆品生产的工艺、流程、配方等方面的商业秘密保护的突出需求,在省、市局的指导下,在美妆小镇成立了商业秘密保护办公室,指导辖区企业开展系统化、规范化、法制化的商业秘密的保护工作。目前今年美妆小镇管委会和尚色化妆品成功创建为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站,御梵化妆品成功创建市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为推动美妆小镇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化妆品所联合镇美妆办开展老虎潭、老太婆面馆、埭溪松毛丝汤包、美妆小镇的等服务商标、集体商标的注册;对辖区的化妆品企业申请商标进行上门指导,开展保护性的商标注册。

三是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增强化妆品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品牌核心竞争力,促进区域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助推美妆小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区局的指导下成立了美妆小镇品牌指导服务站,指导辖区企业开展品牌培育工作。为推进美妆小镇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化妆品所联合区局推动辖区企业申报政府质量奖和浙江制造品牌,目前已经创建成功2家市政府质量奖、4家区政府质量奖和4家浙江制造品牌企业,有效推动了辖区骨干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辖区龙头企业成为浙江省药品职业“双百尖兵”实训基地和化妆品质量管理实训基地。所成立以来,共联合上级局抽检28个批次的化妆品,开张飞行检查11次,有效地促进了化妆品企业质量的提升。


信息来源:吴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