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赴东阳市开展“产业赋能提质”现场服务活动

日期:2021-04-02 10:20:3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3月31日,省局副局长陈魁率专家服务团赴东阳市开展“产业赋能提质”现场服务活动,并参加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与东阳市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东阳市政府、金华市局、省局规划财务处、省食药检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根据省局构建“2+N”技术支撑协同机制的决策部署,省食药检院与东阳市政府达成《搭建技术支撑平台 推动东阳医药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并在东阳市设立“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东阳科创基地”“郑金琪专家工作站”。

签约仪式上,陈魁指出,建立科创基地与专家工作站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三服务”2.0版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助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一种有效手段。他强调,省食药检院要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等优势,通过现场指导、“点对点”帮扶、技术合作、成果转化等方式,指导东阳市提升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帮扶东阳医药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建立高效的沟通协调机制,把科创基地、专家工作站打造成“创新赋能的平台、专家合作的桥梁、人才培养的摇篮”,争创药品“2+N”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的“东阳样板”。他表示,希望东阳的企业家一手抓产品创新、一手抓质量控制,与监管部门良性互动,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共同打造“浙产好药”“浙造器械”“浙江美妆”品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贡献新力量。

在“产业赋能提质”现场服务交流会上,专家服务团与东阳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食品领域的16家企业进行深入交流,现场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检验标准、检验方法、审批政策、变更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建立长期指导帮扶、技术合作的渠道。活动期间,专家服务团对东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信息来源:规划财务处、省食药检院、东阳市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