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浙江省原料药安全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医药创新发展论坛在杭举行

日期:2021-04-27 14:49:39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4月26日上午,浙江省原料药安全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医药创新发展论坛在杭州钱塘区举行,同时由浙江省药监局与中国药科大学联合发起成立“浙江省原料药安全研究中心”。省局局长徐润龙、副局长陈魁,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副校长孔令义,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钱塘区委副书记、区政府筹备组组长朱党其,钱塘区委副书记、杭州医药港党工委书记沈燕俊等出席活动。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江苏省原子医学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校、江浙两省医药企业、相关科技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徐润龙指出,成立原料药安全研究中心是医药领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举,是助力生命健康产业强链补链的重要举措,是补齐原料药产业发展短板的现实要求,是深耕国际竞争优势的迫切需求。他要求,原料药安全研究中心要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能级政产学研协作平台,一要锚定“国”字目标,坚持政府主导、聚焦前沿、技术赋能、助力发展的功能定位,高标准实施、分步骤推进,力争在2025年建成国家级原料药安全研究中心。二要创新发展模式,对标新型科研机构,构建“项目化实施、分领域研究、共同体推进”工作模式,创新管理运行、队伍建设等体制机制,增强创新动力活力。三要坚持开放共享,秉持“开放、创新、融合、共享”理念,不断拓宽合作范围和研究领域,打通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滋养一片欣欣向荣的医药创新雨林生态。

徐润龙强调,医药企业与监管部门是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广大原料药企业要精准发力,实现产业高端化、产品高品质、发展高质量,希望广大企业在产业结构调整、核心技术突破、拓展国际市场等方面下功夫,突破共性关键技术,走出一条“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子,成为全球医药企业的优秀供应商、全球制药产业链的最关键一环。徐润龙向广大医药企业发出诚挚邀请:有项目到浙江、到钱塘区,有困难找药监局。

来茂德在讲话中表示,与浙江省药监局共建原料药安全研究中心,就是要深度融合校地企资源产生优势叠加效应,发挥各方在药品质量安全与评价、制剂工艺技术创新等领域的优势,突破一批关键核心绿色技术和“卡脖子”技术,为监管和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原料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方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浙江省原料药安全研究中心(质量安全评价平台、工艺技术创新平台)正式揭牌。原料药安全研究中心依托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设立“质量安全评价平台”,依托中国药科大学(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设立“工艺技术创新平台”,研究中心办公室设在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成立仪式上,还为中国药科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并签订了浙江省原料药安全研究中心首批7项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规划财务处,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