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召开疫苗生产企业信息化建设推进会暨法律法规培训会

日期:2021-04-06 14:20:4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4月2日,省局召开疫苗生产企业信息化建设推进会暨法律法规培训会,加快推进我省疫苗生产企业信息化建设,开展疫苗生产、研发企业关键人员法律法规宣贯,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省局药品生产处、全省疫苗生产及研发企业生产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制药工业信息化建设服务商参加会议。

会上,药品生产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上市后变更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重点解读涉及疫苗生产的条款,以视频宣传片和违法案例对各生产企业开展了警示教育。制药工业信息化建设服务商介绍了全国疫苗生产企业信息化建设情况,宁波荣安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分享了企业生产检验信息化建设的进展和经验。各参会单位就信息化建设和纸质记录并行、老旧设备如何与信息化系统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表示将加强交流协作,共同推进我省疫苗生产企业信息化建设。

药品生产处负责人对下一步推进我省疫苗生产企业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疫苗生产企业信息化建设是法律法规的要求,也是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的要求,时间紧任务重,各企业要制定计划、倒排工期、加快进度,严格按国家局公告要求于2022年7月1日前完成信息化建设;二是突出重点。围绕疫苗生产过程的关键环节开展信息化建设,以关键环节、关键参数串起疫苗生产的“质量链”,确保疫苗生产全过程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和可追溯;三是提前谋划。注重“打基础、利长远”,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要重视基础建设,包括底层架构、多系统集成、数据接口预留等,为下一步深化系统运用、拓展应用场景等提前谋划,保证疫苗生产持续合规,以信息化建设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