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兰溪市局“三点三聚焦”进一步规范药店经营

日期:2021-04-07 14:42:5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行为,提升企业主体意识,为药品零售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奠定良好基础,兰溪市局以“三个点”为抓手,聚焦企业主体责任,形成企业和监管部门齐抓共管的合力。
       一是聚焦问卷调查,数字监管有亮点。利用数字化问卷调查平台,对辖区内171家药店开展线上问卷调查,了解企业目前面临的经营难题、对监管的意见和建议等各方面情况,主动倾听企业想法,将监管与服务相结合。本次线上问卷回收率100%,依托平台数据统计与分析功能,提取出了大部分药店提出的恢复发热类药品销售的建议,结合本地疫情实际,与指挥部充分沟通后,于3月初恢复发热类药品线下销售,继续实施实名登记监测。
       二是聚焦签订承诺,诚信建设有特点。依据法律法规,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兰溪市药品零售企业规范经营承诺书》,落实药店依法经营,规范处方药、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的药品销售,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培训,不虚假宣传,自觉接受监管部门和社会监督等六个方面的要求。全市171家药店均已签订承诺书并张贴在店内醒目位置,自觉承诺为全市消费者安全、合格、有效的药品。
       三是聚焦自查自纠,后续跟踪有重点。要求全市药店应本着诚信守法经营的原则,重点针对执业药师在岗履职,购进药品是否索取发票及随货同行单,票、账、货、款是否一致,药品储存和陈列是否符合要求,超范围经营药品、计算机系统数据是否真实准确可追溯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共自查出206条缺陷问题,均自我整改到位。后续该局将根据药店自查情况,对自查未发现问题、上年度被行政处罚、信用等级C级及以下等情况的药店进行跟踪检查,对其他药店开展“双随机、一公开”信用监管。


信息来源:兰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