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永嘉县局全面启动2021年药品抽检工作

日期:2021-04-07 14:43:3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加大假劣药品打击力度,确保群众用药安全,永嘉县局全面启动药品抽检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药品抽样9批次。

一是提前谋划,强化保障。按照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结合辖区实际,对全年的抽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制定全县抽检计划,细化分解抽检指标,明确科所职责,以及阶段任务、时间节点。同时,该局还专门配备了笔记本电脑、便携式打印机、药品冷藏柜、药品保温箱等设备,切实保障药品抽检工作的需要,并保障所抽的药品在运输、储存过程中达到存储条件要求。

二是培训指导,提升技能。组织基层负责药品抽检的人员参加省局组织的药品抽检工作视频会,对药品抽验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抽样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由于首次使用该系统,为率先熟练掌握药品抽验系统的操作,科室联合基层站所对零售单体药店开展第一批次药品的抽检,为接下来各所的抽检做好指导,确保各所抽样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坚持药品抽检与日常监管、疫情防控相结合,以医疗机构、零售单体药店、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批发企业和药品零售连锁总部作为重点抽样单位,以发现问题为导向,针对性、靶向性开展抽样,着力提高问题发现率,提升监管效率和抽检工作质量。对抽检不合格药品,依法进行查处,落实风险闭环管理。

信息来源: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