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温州市局强作风、严执法、勇担当获全市万人评议十大满意单位表彰

日期:2021-04-07 14:44:0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4月1日上午,温州市2021年度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在市本级52个机关单位743个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中,温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获“2020年度温州市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站所)十大满意单位”表彰。

2020年,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紧扣中心大局,紧紧围绕省局“干好三四六、继续争一流”主轴,牢固树立实干实绩导向和争先创优意识,以评议工作为指挥棒,激励士气、激发使命、激活活力,坚定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切实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的执法队伍。

一是强作风,实干争先打造“执法标杆”。面对不平凡不易之年,全体执法干部始终以战时状态奋斗在执法一线,攻坚克难谱写温州执法系统最强音。2020年,全年共查办药械化类案件439件,完成上年案件数的132%;累计罚没款2059.2万元,完成上年的544%。相关成效做法获省市领导批示肯定5次,获“全省药品稽查执法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温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温州市工人先锋号”等多项荣誉称号,并获省局重大案件查处集体三等功记功嘉奖,首获全省条线考核第一。

二是严执法,重拳治乱坚守“药品安全”。始终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主业,战疫情、治乱象,查办防疫类案件数全省第一,市本级接连查办疫情期间全省首个百万罚单口罩违法案、骨科植入类医疗器械案等3起药械化领域百万大案,有力震慑不法行为,其中,王某傅某经营未取得注册证的口罩案被国家药监局评为典型案例。全力开展“亮剑2020”药械化重点领域综合执法专项行动,规范“两品一械”市场秩序,积极做好涉及我市药、械、化抽检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工作。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11150人次,对5980家市场主体开展监管工作,累计立案154起。

三是勇担当,内外兼修做好“固本强基”。切实强化规范执法能力和水平,深入践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念,深化线索案源管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制等重要执法制度建设。切实强化“协同共治”,深化市县联动“一盘棋”、与公安等部门执法协作系列机制,形成内外联动、规范高效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体系。切实强化执法服务效能,深入打造2.0版“打假维权护企双百联络站”,开展新《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政策宣贯和助企服务200余次,挽回企业经济损失1164.35万元,将服务融入执法、以执法促服务提升,树立起“能执法、善执法”声势。

2021年,温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局四大战略和“4455”工作总体思路,围绕“保安全、促发展、争一流”三大目标,聚焦“政治建队”、“亮剑维序”、“能力提升”三大重点,切实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效能,打造一支作风强、能力优、业务精的执法铁军。

信息来源: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