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松阳县局全力做好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监管工作

日期:2021-04-09 16:20:39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切实保障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质量安全,根据上级药品监管部门统一部署,日前,松阳县局积极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前期调查,摸清底数。县局高度重视,召开新冠疫苗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排查辖区内经营(特别是网络销售)单位、医疗机构使用、销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情况,了解县内目前共有2家医疗机构在使用,无线上或者线下经营单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打下扎实基础。

二是明确任务,把握重点。重点检查使用单位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是否经注册批准并具备合格证明文件,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和销售等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运输、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是否配备相适应的设施设备。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件件整改、个个落实,防止小患变大患、大患变风暴。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10余批次。

三是长效监管,延伸检查。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每季度组织开展“回头看”,形成长效监管机制。此外,对其他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器械例如口罩、防护服等经营单位进行延伸检查,提高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确保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有效。

信息来源:松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