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温州市局探索药品检查员培训管理数字化新模式

日期:2021-04-09 16:20:4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局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深化药品检查、培训的数字化改革。在近日召开的温州市药品检查员集中培训会上,首次尝试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本次培训首场吸引900余人在线收看,点赞达3000余次,创下该局融媒体平台直播以来收看人数新高。通过远程直播形式,为不能到现场的检查人员和企业代表同步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培训视频,充分发挥数字化在检查员培训中的实时、高效和互动的优势。

同时,该局借助“数字驾驶舱”推进药品检查员的数字化管理工作,目前已启用温州药品检查信息系统,实现检查依据、检查文书、检查流程、检查质量评估及检员培训、考核、调派及档案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和流程联动。该系统还将统一纳入全局“智联网”平台,实现与审批、监管、稽查等机构的数据交换和处置。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优化药品检查数字化改革的内涵和外延,实现整体性转变、系统性赋能、规范化重塑。梳理药品检查数字化应用场景,完善药品检查数字化建设工作机制,推进药品检查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提高药品检查和检查员管理效能,争创药品检查数字化全省领先的“温州方队”。

信息来源: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