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嘉善县局开展方舱式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专项检查

日期:2021-04-09 16:21:0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保障新冠疫苗质量安全,规范疫苗使用行为,全方位加强疫苗配送、储存质量监管,近日,嘉善县局在前期检查排查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启“全方位、智慧化、强服务”监管模式,对新建立的方舱式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均配备了医用冰箱。

一、全方位检查,软硬件齐抓。检查人员现场查看接种点的运行流程和疫苗的储运情况,对接种点制度规范、冷链设备、疫苗购进渠道、疫苗运输储存的温度监测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检查,确保接种点的硬件设施到位,文件制度齐全,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二、智慧化监管,记录电子化。充分发挥疫苗评估流通管理系统智慧化监管的作用,实现对疾控中心、疫苗接种单位的新增、导入、编辑、查看等功能,同时通过信息化导入检查记录,强化疫苗接种单位的在线巡查统计功能,可实现信息化的数据比对、问题分析和指导整改,进一步提升疫苗监管的实时性和精准度。

三、服务式监管,面对面指导。检查人员面对面、手把手对临时接种点疫苗管理人员开展业务指导。对于现场发现的分区标识缺失,文件制度不全等问题给予详细的说明,对照《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督查表》上的要求,进行合理化的指导,从而提升接种点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疫苗的安全、有效。


信息来源:嘉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