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平阳县局“三个到位”开展含兴奋剂药品专项检查

日期:2021-04-09 16:21:3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进一步加强含兴奋剂药品经营的监督管理,平阳县局根据省、市局部署,结合平阳实际,强化“三个到位”,认真开展含兴奋剂药品经营专项监督检查,着力规范含兴奋剂药品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已出动人次135人次,检查零售药店 45家次,收回自查报告220份,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一是宣传发动,组织部署到位。通过微信群、约谈会、书面告知等形式,组织零售药店学习《反兴奋剂条例》有关含兴奋剂药品管理要求,传达专项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同时,加强监管人员《药品管理法》、《反兴奋剂条例》等法律法规培训,进一步提升现场检查发现问题能力。

二是明确重点,自查自纠到位。认真梳理2021年兴奋剂目录及新列入物质品种,下发到药品经营企业,重点自查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经营、含兴奋剂药品的包装标识和说明书、药品购进验收销售等行为是否合规。对自查中发现标签说明书不符合规定的,要及时下架停售,并配合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和药品生产企业开展召回工作。

三是严格检查,整改查处到位。结合日常监管、监督抽样,严格实施现场检查,重点检查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经营是否规范、含兴奋剂药品网络信息发布和交易是否规范、含兴奋剂药品包装标识和说明书是否规范三个方面。对存在问题的,及时督促企业整改到位;涉及违法违规的,严格依照《药品管理法》、《反兴奋剂条例》等法律法规严厉惩处。

信息来源: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