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颜江瑛一行来浙调研化妆品监管工作

日期:2021-05-24 08:55:4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5月19日至23日,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率调研组,在杭州、丽水、台州市调研化妆品线上线下经营监管和化妆品品牌建设、植物资源原料开发等工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一级巡视员陈智慧陪同调研,杭州、丽水、台州市政府和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在杭州,调研组一行来到毛戈平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产品研发、质量管控和品牌建设等情况介绍。

    在丽水,调研组主持召开化妆品监管工作座谈会,听取了丽水市局、莲都区局、青田县局化妆品监管工作汇报和省健康产品化妆品协会品牌培育工作介绍,到龙泉市局观摩了化妆品经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演示,并赴纳爱斯集团公司、浙江山茶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考察牙膏生产质量管理和植物原料产品开发情况,赴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产业园区规划。

    在台州,调研组主持召开化妆品网络销售监管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台州市局、椒江区局、临海市局有关网络销售智慧监管工作和阿里、有赞等电商平台治理情况汇报,并赴浙江大美科创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现场考察。 

    颜江瑛在调研中对浙江省局和杭州、丽水、台州等市局化妆品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浙江省、市、县三级联动,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模式破解了经营监管难题、数字化智慧监管方式契合了网络市场治理特点,敢创新、善思考、肯钻研、有韧劲、求实效,为全国化妆品监管工作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化妆品监管工作的特殊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坚持数字赋能、技术管网,推进经营领域“双随机、一公开”和网络销售化妆品监管机制建设,探索直播、短视频等新业态监管,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适时总结推广,助力国家局打造全国一盘棋监管格局。

    颜江瑛指出,当前化妆品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突出浙江的特色植物资源优势,政府引导,企业、协会、院校携手,推动高水平的产、学、研基地建设,在植物原料功效研究、原料标准制定上下功夫,走出有浙江辨识度的品牌发展之路,提升产品附加值、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信息来源:省局化妆品监管处、杭州市市场局、台州市市场局、丽水市市场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