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药品检查中心赴丽水开展地市联合检查暨党支部共建活动

日期:2021-07-20 07:32:09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汲取精神之源,凝聚奋进力量,一以贯之担当尽责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7月15日-16日,省药品检查中心联合丽水分中心检查专家,组建党员联合服务组,赴庆元、龙泉二地开展地市联合检查暨党支部共建活动。服务组深入企业一线进行检查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党员先锋力量,开展“体检式”飞行检查筑牢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由省和地市优秀党员检查员组成的专家组对2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体检式”飞行检查,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整改意见建议,同时对潜在的问题进行风险评估,帮助企业排除隐患,筑牢质量安全防线。并结合“教、学、练、检”一体化的检查员培养要求,以党员检查员为带教主力开展实地带教,言传身教检查实践技能,实现检查和培训的有机结合。检查结束后联合服务组与当地药品检查员、监管人员座谈交流,传授药品监管检查方法、理念和经验,为基层检查员答疑释惑,上下联动、齐心共筑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设“浙里帮”专场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根据丽水医药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和前期“浙里帮”服务需求调研,联合服务组深入化妆品生产企业-浙江山茶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设了“浙里帮”服务专场,以全过程监管理念,围绕质量管理、原料质量、生产过程、质量标准的制定等影响产品质量的环节,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结合产业发展趋势、相关政策要求为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搭建合作桥梁,发掘新的经济增长点。这种零距离、面对面的服务方式,高效率、高质量服务企业,帮助解决问题困难,充分彰显了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好评。

二、淬炼党员红色初心,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教育提升队伍政治素养。丽水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是全省唯一的所辖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县的地级市,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发源地。此次支部共建,来到位于龙泉住龙的红色小镇实践基地,通过寻访抗战旧址—红军街、参观龙浦县苏维埃办公旧址、观看《红色住龙》专题片、重走红军路等活动详细了解浙西南革命历史,沉浸式的现场学习,检查员们观有所思、看有所悟、学有所得,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激发党员检查员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牢筑药品检查工作使命担当。

此次系统共建活动,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了检查员内生动力,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发挥了药品检查“内科医生”的作用,提升了在实践中用好用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方法的能力。接下来,省药品检查中心将进一步强化省市县联动机制,以更高的专业水平、更优质的服务态度、更显著的服务成效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为加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奔赴新的赶考之路。 


信息来源:浙江省药品检查中心,丽水市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