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获第一批省级标准国际化试点单位

日期:2021-07-21 07:29:2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近日,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获第一批省级标准国际化试点单位。本次国际化试点的建设旨在强化国际标准化示范带动,大力培养标准国际化人才,有力提升浙江省国际标准化水平。省器械院作为第一批试点单位获批,这是对近年来该院标准化工作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省器械院始终坚持坚持“科研支撑标准制定,标准体现科研成果”的“研究型”标准化工作理念,标准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坚持发出国际标准“中国声音”,积极推进《颜色分辨能力和色还原性的测定》等3项国际标准的制修订;组织参加对口ISO/IEC国际标准化会议,强化专题技术交流;同时,组织开展国际标准复审投票,“十三五”期间累计组织完成56项国际标准投票和复审工作。二是牢牢把握医用光学特色“着力点”,主导制定国家标准18项,行业标准92项。积极开展国际标准研究及转化工作,对口国际标准转化率90%以上。2014及2016年两度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省器械院黄丹高级工程师获国际电工委员会2020年度“IEC 1906奖。三是着力夯实标准体系建设 “支撑力”,形成以YY/T 1587-2018《医用内窥镜 电子内窥镜》、YY 1298-2016《医用内窥镜 胶囊式内窥镜》等为代表的系统化的标准系列,进一步为监管和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撑。

下一步,省器械院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场局关于推进浙江省国际标准化水平,坚持提升我省相关领域国际标准话语权能力的目标和宗旨,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强优势、补短板、扬特色,进一步强化培育国际标准化工作复合型人才,提升标准化工作队伍的整体水平。启动国际标准化项目预研和推进计划,依托两个重点实验室开展国际标准化项目的研究和推进工作。深化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环比测试等实质性标准修订工作,推动国际标准化研究机构的全方位合作和“浙造器械”团体标准的国际化,发出中国声音、彰显浙江特色。

信息来源: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