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龙游县局组织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1-07-23 07:23:5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保障医疗器械市场健康,贯彻落实《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进一步提升公众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水平,维护群众消费权益,龙游县局组织开展“安全用械,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完善。为了扩大群众惠及面,选择已建成的民生药事服务站作为线下宣传的活动地点,邀请医疗器械专业讲师开展公益知识讲座,为群众提供专业的知识讲座。同时,根据国家局工作安排组织全县医疗器械使用、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全国医疗器械知识培训,通过线上培训强化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的主体意识,提升其质量管理水平与能力,强化器械质量监管落实到位。 

二是内容丰富,主题详实。现场活动围绕医疗器械安全知识设置了多项宣传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案例讲解、现场演示等引导公众关注医疗器械知识,并以备受关注的医疗美容、医疗保健用品等社会热点为切入点,让群众能够更好辨别医疗器械与其他产品的区别,提示群众注意分辨医疗器械相关的广告宣传用语等。在宣传周培训会中,为医疗器械的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从实例角度解读医疗器械储运质量管理、经营使用的宣传广告用语以及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等众多内容,并根据《条例》规定,结合监管要求从多角度解析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主体的责任与义务,督促引导医疗器械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升风险管控意识,切实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落实到位。

三是形式多样,成效落地。本年度宣传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培训、宣讲和视频放送等形式,重点向社会公众宣传有关医疗器械广告宣传用语和安全使用相关知识,引导公众关注用械安全。同时还通过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开展医疗器械条例宣传,发布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的科普宣传知识,引导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认真学习《条例》内容,推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惠及更多社会群体。


信息来源:龙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