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松阳县局三举措深入开展民生药事服务

日期:2021-07-23 07:24:0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今年以来,松阳县局将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与“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部署,密切联系松阳当地实际情况,民生药师服务站建设工作统筹有序推进,目前已建成民生药事服务站2家,均为三星级服务站,自4月26日挂牌运行以来,共开展安全用药知识讲座6场,药学志愿服务13次,开展药事服务400余次,服务群众800余人。

一、多方调研,科学布点。在民生药事服务站项目筹划之初,松阳县局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根据创建要求全覆盖摸底调查,最后确定两家软硬件条件较好,且具有一定药事服务基础的药店作为今年的创建单位,此外广泛征求医保、卫健等部门意见,多方沟通协作,避免药事服务工作违反医保协议,或出现非法行医行为,保护群众利益。

二、深度挖掘,务实于民。在点位建设过程中根据各药店的药事服务能力,深度挖掘服务特长,如浙江维康医药零售有限公司维康大药房松阳紫荆药店民生药事服务站其前身为松阳县紫荆药店,从业历史悠久,群众基础扎实,周边辐射范围有3个小区,药师与周边群众联系密切,现依托民生药事服务站运行进一步放大该点位特色优势:服务站定期组织社区群众开展用药用械安全、慢病防治等知识讲座,建立个人用药档案并提供用药指导,定期进行用药情况回访。对于门店没有但群众有需要的药品,与连锁总部进行协调调货,尽力满足群众的用药需求、此外与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合作,通过网定店送让百姓服务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送药上门,通过这些便民服务措施着力将其打造成社区群众身边的家庭医生,切实为百姓提供服务和便利。

三、倾力宣传,扩大影响。通过新松阳报、松阳新闻网、县局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大力宣传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进一步扩大民生药事服务站的知晓率和影响力。此外县局还充分发挥民生药事服务站自身的优势,组织宣讲团为民生药事服务工作积极造势,如浙江启正大药房有限公司松阳太平坊路店民生药事服务站揭牌后第二天立即赴松阳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药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助教”活动,进行药品安全知识现场问答,维C泡腾片崩解实验观摩等形式提升学生的药品安全知识。又于7月3日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县老年大学开展药学志愿服务,现场为老年大学学员及周边群众提供量血压、中药材饮片切片打粉、用药咨询、药品医疗器械法规宣贯等服务项目,共发放宣传册50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服务站的影响力。

信息来源:松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