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椒江区局多形式开展“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1-07-23 07:24:1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7月19日至23日,椒江区局以“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更好满足公众健康需求。

一是线上培训,助推企业发展。组织辖区医疗器械相关企业单位人员共约380人次收看《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办法》线上直播公益培训,深入学习条例修订情况、注册管理制度设计、上市后监管制度设计等方面内容,助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二是线下活动,增强群众意识。联合市局开展“安全用械进社区”活动,邀请专家现场为群众提供白内障检测、听力检测、牙科检测、家用医疗器械校准等公益服务,讲解助听器、口腔医疗器械、血糖仪、血压计等家用医疗器械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共计为260余人次提供服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用械安全意识。

三是多方宣传,普及用械知识。结合线下活动,向群众发放《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科普宣传手册》等资料,面对面普及常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解答如何正确选购医疗器械等问题,共发放条例和宣传册600余份。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一篇医疗器械安全科普文章,向社会公众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

信息来源: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