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桐庐县局全面推进“中国微创外科器械小镇”建设

日期:2021-07-23 07:24:2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推动县域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桐庐县局突破就产业论产业发展传统路径,将建设“中国微创外科器械小镇” 作为推进医疗器械产业转型升级的巨大引擎和实现路径。2020年规上企业产业总产值超过亿元,税收共计2.43亿元(包括口罩销售),远超2019年全年税收1.23亿元。

一是优化顶层设计,建“别样”小镇。成立中国微创外科器械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实施《中国微创外科器械小镇建设方案》,编制《中国微创外科器械小镇建设规划》,提出“一核集聚、一带拓展、五区并进”的空间格局,明确各区块的核心功能和发展重点,实现“一核多点”差异化、互补式发展。

二是整合发展资源,建“高效”小镇。量身定制产业政策从鼓励产品创新、产品提升等方面提供支持,今年拟奖励(补助)金额695.91万元。通过13处省外“红色之家”,举办系列高峰论坛等平台,先后招引中科纳泰4P医疗健康产业园、灭菌中心、达安创谷等一批项目落地。省内最早设立创新医疗器械服务点、检验受理点,率先实施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销售平台“工位号”注册。目前,全县共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64家,医疗器械经营公司1688户。

三是配强产业链条,建“优质”小镇。打造医疗器械专利导航,为我县医疗器械创新布局把准方向。建立全省首个县级药品医疗器械检查中心、柔性服务站,为企业创新提供服务。成立医疗器械零配件精加工中心,降低企业生产制造成本。推广专利权与商标权相融合的质押模式;支持企业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医疗器械领域的国家、行业标准、“品字标”标准10余项。

信息来源: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