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温岭市局多管齐下开展医疗器械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1-07-23 07:24:3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有效提升消费者科学合理用械和医疗器械维权意识,营造全民关注医疗器械安全的浓厚氛围,温岭市局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医疗器械宣传周活动。宣传周期间,共举办医疗器械科普讲座1场次,MDR监测培训1场次,开展现场宣传4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咨询180余人次。

一是加大线上“全覆盖”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官网推送医疗器械安全科普知识、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相关解读,组织医疗器械监管人员,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及经营使用单位参加国家局组织的线上《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公益培训和医疗器械注册办法公益宣贯,提高监管人员业务能力、执法水平以及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履行法定义务的自律意识。活动期间,共开展相关微信宣传3期。

二是加大线下“点对点”解读。开展科普宣传进商超、进药店、进街头、进社区、进企业等“五进”活动,将医疗器械安全科普知识宣传与《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相结合。通过举办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培训、开展科普讲座,商场内大型LED屏循环播放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血压计、助听器、口腔义齿等家用医疗器械知识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医疗器械、辨别正规的医疗器械和合理使用医疗器械。

三是加大企业“内动能”激活。结合日常巡查开展“送法入企”、“送法入店”,并对从业人员开展条例再宣贯,督促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严格遵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规范生产、经营。与此同时,立足新时代产业高质量发展诉求,大力宣传并鼓励医疗器械技术层面的创新发展和应用升级,结合企业创新和行政服务的双向提升,释放“内动力”和“外拉力”的“乘积效应”,全力构建“企业负责、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媒体监督、法治保障”的医疗器械社会共治大格局,助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