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湖州市食药检院多方助力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9-13 07:00:4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今年以来,湖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通过精准对接湖城药企需求,凭借自身技术、设备及平台优势,多方位助推药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已累计开展名师带教培训60余人次,接受“浙里检”平台订单1026条,开放实验室205次,累计减免费用约78万元。

一是创新带教方式,发挥技术能力。根据药品企业需求,针对实际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产品特点,制定针对性培训方案,带教老师“一对一”指导教学,以考核方式检测培训结果,高效提升技术人员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从而提高辖区企业整体质控能力。今年初该院两名药学专家与浙江爱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名技术人员签订“名师带徒”协议,通过“以点带面”的带教方式,促进企业“创新、知识和技术”三方能力提升。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带教培训60余人次,涉及湖州数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同时,积极开展“百名博士进厂入企活动”,派遣技术骨干入企技术帮扶,为企业的生产提供技术指导,今年累计走访各类企业20余家,现场解答疑惑30余次。

二是优化开放服务,提供设备支持。以实际需求为导向,针对部分药品生产企业检测仪器稀缺、检测能力不足和检测项目受限等实际困境,今年以来,积极推进实验室开放工作,充分实现仪器设备、人力资源等共享。今年已向浙江佐力百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累计开放实验室205次,开放领域涉及药品、课题研究、现场交流以及实验动物的药理实验等,开放面积超3000平,累计减免费用78万余元,有效降低企业创业创新成本。同时深化浙北医学实验动物中心服务职能,开放动物中心,助推企业提升药品安全质量和开展新品研发工作。

三是借力平台优势,提升检测效率。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借力“浙里检”平台“互联网+”优势,为企业提供线上“一站式”检测服务。企业可通过平台实现委托下单、邮寄送样、线上缴费和报告下载等功能,实现检测流程“全网通办”,并能在线实时定位进度,有效缩短检测时间,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在当下疫情反复的特殊阶段,平台的“无接触送检”还将有效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今年已累计通过“浙里检”接收订单1026条,受理各类药品委托检验330余批,检验项目达2000项次,充分满足辖区企业需求。

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