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嘉善县局高效开展零售药店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1-09-14 07:07:0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进一步规范零售药店经营行为,根据日前省局组织的药械化企业平安暗访反馈问题,嘉善县局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零售药店专项整治行动,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及时消除各类药品使用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药品使用安全。

一、组织自查,摸底辖区企业GSP水平。通过系统及联系群发布自查通知,要求企业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全面自查一周,一周后县局将随机到辖区各药店开展检查,其中确定单体药店为重点整治对象,对于违反规范的药店将严肃处理。此次行动共全面检查药店10家次,出动25人次,对嘉善辖区企业来了一次摸底考试,也提升了企业自主管理能力。

二、带教实训,巩固提升协管人员能力。自组建第三方药械化巡检队伍以来,多次组织培训和实训,提高协管人员业务水平,提升工作效率。此次在实训检查单体药店中,从经营场所布局、药品进销存、温湿度监测、处方药销售等重点环节全面铺开检查,为协管人员建立起一套科学的药品管理体系。

三、简案快办,电子化高效查处案件。此次行动共查处案件2起。对于未严重违反药品GSP的违法行为立即通过“简案快办”执法模式查处,让企业的违法行为通过手机收取信息的方式得以痕迹化,对于警告及责令改正的处罚能够现场完成办理。对企业也起到一定震慑和遏制,有助于增强企业规范化经营意识,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周边药品安全现状的改善,共同助推区域药品安全水平。


信息来源:嘉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