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助力“凤凰行动”计划 我省又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科创板上市

日期:2021-09-15 01:55:2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助力凤凰行动计划,浙江省药监局在加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的同时,将实施“产业赋能提质行动”、助力营造医药创新雨林生态、推动高端医疗器械成为“三大科创高地”融合发展标杆产业、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技术支撑高地等纳入年度工作清单,以行业高水平安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9月8日,杭州博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88767)股票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这是今年我省股票上市的第四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该公司主营业务为从事POCT诊断试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今年前三家上市公司分别为:杭州诺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归创通桥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诺辉健康、归创通桥2020年分别有第三类创新医疗器械“KRAS基因突变及BMP3/NDRG4基因甲基化和便隐血联合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胶体金法)”、“药物洗脱PTA球囊扩张导管”注册上市;奥泰生物主营业务为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20年,我省有3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股票上市,分别为: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拱东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康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今年以来我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股票上市的数量,已超去年全年。

信息来源: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