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药品稽查局召开药品稽查《雄鹰工程》—“药案在线”项目建设启动会

日期:2021-09-15 07:16:1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9月13日,省药品稽查局召开药品稽查《雄鹰工程》—“药案在线”项目建设启动会,省局副局长苏志良以及省药品稽查局、省药品信息宣传和发展服务中心和技术开发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员参会。启动会上,省药品稽查局介绍了“雄鹰工程”及“药案在线”项目的建设背景和实施计划,与会人员围绕建设目标、项目需求、推进方案等进行深入讨论。

“药案在线”是药品稽查“雄鹰工程”的主打项目之一,主要是依托浙江省市场监管案件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三大功能:一是建立移动办案平台,解决立案及行政强制审批、证据上传等掌上应用;二是优化案件管理功能,建立专项入口,对案件分类、公示、查询、统计分析功能等进行改造;三是归集推送案件数据,案件数据推送省公共数据平台、省药监局风控系统,实现多跨场景应用。该项目旨在以数字化推动药品稽查办案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智能化、高效化。

苏志良指出,“药案在线”要做好“四个兼顾”,一是兼顾全面性与精准性。梳理稽查办案核心业务时要细致全面、考虑周到,提出建设需求时要深入思考、力求精准。二是兼顾实用性与前瞻性。在设计阶段,既要注重实效、脚踏实地,又要放眼未来、强化预判,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兼顾可操性与延续性。要结合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实际,确保系统好用、管用、常用。四是兼顾通用性与多样性。要建设省、市、县三级部门通用的基础功能模块,同时充分考虑到职责、权限的差异,在指挥协调、数据展示、案件督查、信息公开等环节创设不同的应用场景。

 信息来源:浙江省药品稽查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