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药品检查中心开展药品流通“双百尖兵”驻企实训活动

日期:2021-09-15 07:17:1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近日,省药品检查中心组织部分药品流通“双百尖兵”检查组长及检查新秀,赴华东医药温州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五天的驻企实训活动。实训采用支部共建、小班培训、模拟检查、联合服务、基层跟学等方式,不断丰富实训内容,切实提升驻企实训实效。

党建先行坚定信念。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学员在实训中学出真理味,省市中心组织检查员赴温州瑞安国旗教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聆听五星红旗诞生的故事,举行虚拟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强化检查员药品检查工作使命担当。

小班培训提升技能。采用小班化培训模式,邀请企业质量管理方面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内容涉及药品经营企业采购、收货与验收、储存与养护、销售与出库、运输与配送等全流程环节的管理,以及冷链验证、不合格管控等高发的质量管理风险点。同时,组织参训人员深入仓库、机房、质量管理部等现场,通过“模块化”“沉浸式”的现场学习,增强检查实战技能,精准把握检查要点。

实战考核检验本领。优秀检查组长参评人员以飞行检查的实际要求,重点对中药饮片库、阴凉库及计算机系统三个场景进行现场检查,并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有针对性地检查企业产品质量文件档案。同时,由资深检查组长和企业专家组成评委团,综合对每位参评人员的检查要点、检查方法及检查报告情况进行点评打分。

省市协同服务产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省市中心对华东医药舟山分公司开展政策帮扶、产品结构优化、加强环境控制等联合服务活动,共同交流探讨新业态背景下企业经营质量管理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加深检查员对检查风险控制和服务产业的理解,并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

基层共进同筑防线。为学习优秀检查员经验,温州及湖州分中心专程派人观摩学习模拟检查及检查答辩流程。当地基层监管人员主动把握学习机会,积极向检查专家请教索证索票、设施养护、规范经营等实际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监管难题。省市协同全方位提升各级检查员监管能力,共筑药品安全监管防线。   

信息来源:浙江省药品检查中心,温州市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