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全省药物滥用监测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日期:2021-09-16 07:27:46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全面总结2020年度我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进一步提升我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近日,浙江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杭州举办了2021年浙江省药物滥用监测培训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现场参会人员包括省药监局、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卫健委等部门相关领导以及授课老师。线上参会人员包括公安强制隔离戒毒所、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自愿戒毒所、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医院等90余名从事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相关人员。省局陈魁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且做开班动员。

陈魁全面总结了2020年我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并从我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潜力、专业技术队伍建设、药物滥用监测的认知度三个方面指出当前我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重点工作和要求。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大家要认真落实药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的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积极开展监测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任务。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二是要进一步畅通上报途径和网络体系;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合作模式和工作机制;四是要进一步提升报告质量和监测效能;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科普宣传和专题培训。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卫健委等部门相关领导同时就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提出相应工作要求和建议。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涵盖了药物滥用监测数据分析、禁毒形势报告、哨点医院工作要求等,同时还特别邀请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进行监测工作经验交流。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相契合,培训方式灵活多样,受到学员们的广泛好评。大家普遍反映,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这类培训方式既不影响戒毒场所特殊管控的要求,还能学习业务知识,并且还能相互交流经验。

信息来源:浙江省药品化妆品审评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