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第一届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日期:2021-09-16 07:27:5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医疗器械产业的民主决策水平和科学管理能力,强力助推浙江省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联合省内知名院校及医疗机构专家共同组建成立第一届技术委员会,为我省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能级的技术支撑。9月14日,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第一届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省器械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出席会议,会议邀请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院长张宏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厉力华教授、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信息科郑焜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设备科刘锦初主任等业内专家参加。

会上,省器械院从新法规发布对省器械院形成的定位变化、为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提供的技术赋能、现阶段在促进医疗器械创新发展的积极探索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新法规带给省器械院的挑战与机遇。同时指出,新法规给检验机构带来了从裁判为主到裁判和服务并重的定位变化、从监管需求到监管和产业需求并重的理念变化以及实施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技术服务的行动变化。新政策下检验检测机构新职能的转变要求我们参与创新,以突破关键共性技术、构筑高能级创新平台体系、完善产业协同创新体系为行业创新发展赋能。而技术委员会作为指导省器械院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力量,将在业务发展规划、能力谋划布局、研究课题设置、科技成果评选、人才推荐选拔等方面提供决策咨询,支撑省器械院科学技术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宣布了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技术委员会第一届委员聘任通知,并为技术顾问和委员颁发了聘书。新当选的技委会主任对省器械院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的正式成立表示庆贺,并在简要说明了技术委员会的主要职责、组织架构以及运行机制后,就技委会的定位和职能发挥提出展望。并指出,作为技术单位,技术委员会不仅仅为省器械院提供服务,更是为省内医疗器械产业提供服务,不仅是战术上的技术支撑,更是战略上的布局指导,服务、推动、引领产业发展。省器械院技委会成立伊始,任重而道远,各位技术顾问、各位委员都是各行各领域专家,希望技术委员会能担起技术大脑的重任,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开拓创新,不断为医疗器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信息来源: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