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奉化区局“三全”模式开展化妆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

日期:2021-09-16 07:26:4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规范化妆品经营活动,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健康,奉化区局积极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不断提高化妆品经营单位的遵法守法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

一是全覆盖摸底排查,理清底数。线上结合线下,多种方式全力摸清辖区内化妆品流通环节底数。线上排查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包含化妆品的主体数3000余家。现场排查化妆品专卖店、母婴店、美容店等化妆品重点经营使用单位643家,包括化妆品专营店150家,母婴店94家,商超99家,美容美发300家,实现摸底排查100%全覆盖,并以此为依据制定本年度专项整治方案和宣传计划。

二是全方位培训宣传,广泛普法。结合化妆品百千万创建活动,开展化妆品法规培训和科普宣传,特别在万达、银泰商场等化妆品经营单位相对集中的商圈开展化妆品法规集中培训,重点讲解化妆品基本法规知识、质量管理要点、处罚条款解析等。今年已举办公益讲座1场,公益活动2场,制作化妆品验收台账、化妆品质量管理制度等文本资料1000余份及视频培训资料1份,印发《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单行本及化妆品宣传册2000余册,覆盖宣传对象1000余人。

三是全力度严格执法,加强威慑。严格打击经营超过使用期限、普通化妆品未备案、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检验结果不合规等违反化妆品管理规定的行为,本年度共查处案件26起,罚没款226420元。同时建立微信交流群,定时发布化妆品各类法律知识和监管规定,曝光化妆品违法行为,以此警示教育化妆品经营单位提高认识。

信息来源:奉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