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余杭区局提前完成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工作

日期:2021-09-16 07:28:3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近年来,余杭区局充分发挥未来科技城产业集聚效应,医疗器械产业保持高速发展,现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36家,其中一类48家,二、三类88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数量在全省各县(市、区)位居第一。根据全省“三比一讲”争先创优竞赛规则,全区应检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96家,企业多、分布广、任务重,特别是克服行政区划调整后人少事多等客观困难,积极有为,提前6周完成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全覆盖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注重时效,统筹力量全联动。高度重视医疗器械条线“三比一讲”竞赛任务,积极与省、市局沟通对接,全面了解竞赛规则和指标要求,确认检查项目及报告录入要求。为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高效完成监督检查任务,每周末召开“三比一讲”分析会,认真梳理辖区尚未组织检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分布情况,确认涉及考核检查任务的企业基数和检查覆盖率,制定切实可行的检查计划和工作方案,并定期分析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行政区划调整后,面对更加突出的人少事多矛盾,充分调动全局监管资源,强化科所联动,集中专业精干力量,加班加点,全力投入到监督检查工作。

二是注重实效,实现检查全覆盖。根据今年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工作安排,结合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医疗器械注册核查、医疗器械省抽等工作,根据企业风险程度和区域分布情况,确定以医疗器械省级检查员为组长的5个检查工作组,有序推进“三比一讲”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实现检查全覆盖。

三是注重长效,确保流程全闭环。以“三比一讲”争先创优竞赛为契机,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于9月8日高质量完成全覆盖检查任务,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录入省局系统。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全区医疗器械生产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在全部96家生产企业的现场检查中,发现16家生产企业存在规范性缺陷,责令限期整改,发现2家企业场地搬迁,责令立即停产。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严格要求企业抓好整改落实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全面实现闭环管理,确保潜在风险隐患得以排除,不断促进全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再提升、再规范,全力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信息来源: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