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临海市局“四聚焦”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与助企惠民深度融合

日期:2021-09-16 07:28:4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临海市局结合工作实际,聚焦数智升级、指导支持、优化营商、服务基层四个方面,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市场监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真正为民办事、为企解难。

一是聚焦数智升级,精心提升服务精准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企业相结合,以企业难题为导向,以智能分析为手段,打造数字化服务云平台,打通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通过线上连通浙江省公共数据工作平台,线下打通部门间数据“鸿沟”,全面梳理数据资源,分级展现重点、小微、培育库企业分布情况,对企业发展趋势等进行可视化展示,并基于数据分析结果,对企业存在的困境和难题进行精准服务推送和政策帮扶。目前,该平台已初步实现小微企业精准画像、区域贡献值排名、特色产业经营分析、培育库企业跟踪分析、外贸企业跟踪分析等5大板块功能。

二是聚焦指导支持,用心提升企业满意度。组建质量助企、信用指导、消费维权等6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开展联企助企活动,把“学党史、悟思想”的理论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有力举措。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形成助企服务清单,持续为各经营户提供注册登记、质量标准、知识产权等全周期指导服务,引导经营户科学、规范经营,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发挥银、企沟通“纽带”作用,助力推动临海市农商银行设立“党建助企惠民”专项资金20亿元,树起“党建金融”新品牌。

三是聚焦优化营商,尽心提升办事便捷度。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诉求,对开办企业过程中的痛点问题进行梳理并逐一解决。主动对接水电气网等相关单位,开通“浙里办”水电气网需求申报端口,开办流程由系统端口流转至各部门协同办理,实现企业开办与水、电、气、网报装协同跑。以政府购买兜底企业开办环节产生的首套印章刻制费用,涵盖企业名称章、法定代表人姓名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五项内容,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

四是聚焦服务基层,全心提升群众获得感。推进学史力行,服务基层群众,成立个协“蓝海红心耀古城”非公党建宣讲团,以“走村入户”的形式,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送到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经营户,推动非公党组织建设,助力小微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导向,设立民生药事服务站,以零售药店为载体,为群众提供合理用药咨询、过期药品回收、中药饮片切片、免费测血糖血压、家用医疗器械试用指导等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站式”医药服务。

信息来源: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