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药监局中药助共富项目工作座谈会暨中药富民技术服务站(三叶青)揭牌仪式在衢州举行

日期:2022-10-24 09:56:4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深入贯彻落实《推动中药产业发展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的行动方案(2022-2025年)》,加快推进中药助共富项目建设,规范中药材种植、中药品质提升,探索构建“二产带一产促三产”发展路径,10月20日,省药监局联合衢州市市场监管局,在衢州市食品药品检测研究院召开中药助共富项目工作座谈会暨中药富民技术服务站(三叶青)揭牌仪式。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魁,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省药学会理事长邵元昌,省局药品注册处、省食药检院、省药学会、衢州市局以及衢州中药助共富县(市)局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及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江山市市场局、常山县市场局、江山农业局汇报了辖区中药助力共富开展情况,浙江三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再生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围绕各自中药共富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以及需要省局支持的事项进行了汇报交流。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省药学会理事长邵元昌表示,省药学会将充分发挥专家人才、平台信息、科普推广等优势,真诚为衢州做好服务。同时与企业、合作社、农户加强项目化合作,全力支持衢州中药助共富工作。

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魁对衢州市立足本地中药资源优势,统筹中药生产监管和产业发展引导,推动衢产中药品质提升,助力中药富民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药品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求,开展中药助共富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中药共富项目的目的和意义,要用标准和技术来推动药品生产企业的质量提升,用二产带动一产撬动三产,实现可持续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发挥政府的牵头协调作用,召集行业专家共同协商、统筹安排,推动化解中药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土地、技术、农业投入品、市场等难题;三是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是中药助共富项目建设和实施的责任主体,要充分发挥企业熟悉市场的优势,尊重企业决定培育合适的中药品种产业;四是要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工作,围绕中药富民项目,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学会协会的作用,指导GAP标准实施,推动优势品质认定,为中药优质优价提供政策支持,助力中药助共富项目长远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举行了中药富民技术服务站(三叶青)”揭牌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