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副省长王文序一行赴绍兴、金华考察中医药产业“一品多县”“一县多品”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

日期:2022-10-24 19:10:32 来源: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10月17日至18日,副省长王文序赴绍兴、金华等地考察中医药产业“一品多县”“一县多品”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耀武、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徐润龙、省卫健委副主任曹启峰、省药监局副局长苏志良等陪同调研。

在绍兴诸暨,王文序一行走访考察了长生鸟数字化科技园区和华东国际珠宝城,深入了解了健康、珠宝产业发展状况。王文序强调,要深入挖掘珍珠粉的医药价值,拓宽珍珠粉在中医药、化妆品、保健食品等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实现珍珠衍生产品的标准化制造和高端化研发。同时,要深化“浙里直播共富”应用,拓宽新的销售渠道,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助力直播电商稳健发展。

在金华,王文序一行来到了金华农科院金线莲种养殖基地、浙江寿仙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磐安县方正珍稀药材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企业发展、科研进展等状况。王文序强调,中药材是建设共同富裕路上的“金钥匙”,金华要重视中药产业发展,加大扶持力度,做好传统优势中药品种的保护与开发;要鼓励科研创新,加强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多方协同破解金线莲“身份”等产业发展中的难题,把中药富民的梦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打造中药产业的富民样板;相关企业要积极响应国家“共同富裕”战略,充分挖掘市场潜力,多方面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