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你点我查” 省药品检查中心赴企开展现场专项检查

日期:2022-05-10 15:20:2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近日,为加强药品流通秩序风险管控,推动药品多仓协同新业态的运营发展,省药品检查中心会同杭州分中心组成“浙里帮”服务组,深入药品流通企业开展现场专项检查,助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一是借检查之力,帮助企业破解难题。此次专项检查采用“企业点、我们查”形式,从企业日常质量管理的薄弱环节及痛点难点问题入手,对企业开展针对性、体检式诊断。通过面对面交流和查询相关资料记录形式,对如何做好药械组合产品的管理,疫情期间如何索证索票,二类精神药品领用交接流程优化等工作提出可操作性建议,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解决药品经营难题。

二是借冬奥之风,强化企业风险管控。北京冬奥会以来,含兴奋剂药品的销售和使用备受关注,服务小组深入学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药品安全保障经验,与企业深入交流相关药品经营的具体问题,从源头加强企业药品风险管控。如指导企业如何审核兴奋剂及含兴奋剂的复方制剂说明书,解答标注“运动员慎用”警示用语相关药品的流通和管理疑问,全方位对企业在首营品种审核、购进、验收等环节的风险管控做出明确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药品安全保障能力。

三是借调研之智,助力多仓协同运营。为推动药品流通企业转型升级,服务组选定药品多仓协同做为攻关研究课题,专题赴企业调研多仓协同建设与运营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在整合药品仓储和运输资源过程中的意见建议。调研成果将丰富长三角《药品多仓协同运营管理规范》团体标准中的浙江要素,并为我省编写药品多仓协同检查指南提供实践依据,帮助药品流通企业提升储存和配送环节的安全性、可靠性、集约性、快捷性。




打印 关闭